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正文
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院简介
2018-06-12 10:53  

 十八大以来,传统文化日受重视,现在社会已形成共识: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必然离不开对传统文化的充分研究与继承发扬。自明代以来,伴随通俗文化的兴盛与小说观念的更新,《水浒传》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四大奇书”“四大名著”的阅读量从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传统的经史,山东省尤其是鲁西南深受“水浒文化”的浸染,“义气”“仗义”“诚信”“直爽”深入人心,而这些特点也成为山东人作为类形式存在国人心目中的特殊品牌。

 菏泽学院地处鲁西南文化圈,深受儒家文化和水浒文化的双重濡染,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富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学校领导高瞻远瞩,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水浒文化研究院。

 水浒文化研究院的宗旨是立足山东,放眼全国,以“水浒”为核心,以文化为方向,以研究为基础,结合相关单位和研究团队,创设“水浒文化”的学术平台,打造菏泽学院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

 水浒文化研究院为菏泽学院的科研机构,集行政、研究、教学于一体。现有院长肖兰英,办公室主任马超,以及专兼职研究人员三十余人。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及科研管理机构的关心帮助下,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究院必将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