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菏泽学院水浒文化研讨会
2022-01-01 20:27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我校水浒文化研究力量,提升水浒文化学术研究水平,12月15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水浒文化研讨会,会议分线下研讨和线上学术报告两个阶段。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出席并做了指导性讲话,会议由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主持。科研处长蒋培红、教务处长、水浒基地首席专家田智祥、学报编辑部主编王庆高、谭淑娟教授、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潘守皎教授和有水浒文化研究课题、对水浒文化研究感兴趣的老师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刘兴坦副院长讲话并提出来明确的目标要求。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水浒文化研究老师的研究成果,并鼓励老师们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利用菏泽丰富的水浒文化资源,把水浒文化研究与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菏泽历史文化相结合,突出重点,构建特色科研平台,加强宣传,扩大水浒文化研究影响力,做出高质量的水浒文化研究成果,提高我校的水浒文化研究水平。蒋培红、田智祥、王庆高、谭淑娟、孙琳等先后发言,就各自的工作、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后组织我校师生收看了线上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明清小说研究》主编徐永斌的《试论治生生态对水浒传文士价值观转变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本次水浒文化研讨会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育人有关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举措。进一步密切了我校水浒文化研究者的联系与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开拓了学术思路,促进了水浒文化研究工作的开展,得到相关单位师生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