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肖兰英、孙琳应邀参加“2018全国水浒学术研讨会”
2018-12-20 15:57 孙琳 

11月8日至11日,由中国水浒学会、湖北省水浒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2018全国水浒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水浒研究者就《水浒传》、水浒精神、水浒文化研究等展开交流研讨。

三十年来,中国水浒学会一直坚守学会宗旨,推进水浒研究,稳步发展。两年一次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和《水浒争鸣》的出版,从来没有中断,在国内外都有着重大的学术影响。中国水浒学会已走过三十多年历程,全国水浒研究已向纵深发展,呈现出学术性、地域性的综合发展态势。面对新的形势,水浒研究迎来了新的挑战。希望此次研讨会立足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大业,成为水浒研究的新起点。学术研究是一项不断积累的伟大事业,全国水浒学会的成长得益于专家们的共同努力。

与会专家以大会发言和分组研讨的形式,围绕水浒传的版本与续书、水浒传播史与学术史、水浒传创作艺术与金圣叹、水浒文化等主题进行交流。

我院肖兰英、孙琳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会上,肖兰英、孙琳就我校水浒文化研究的现状做了主题发言并与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另外我校学校编辑部王晓知、谭淑娟和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王建等老师也应邀参会,我校深厚的水浒文化研究积淀和蓬勃发展的水浒研究团队建设得到与会专家和主办方的首肯。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