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王清然一行来访
2018-06-13 17:53  

王清然一行来访

 417日,梁山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清然一行2人专程来我校就水浒文化研究合作的开展、研究基地的建设等事项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宣传部部长袁宗建、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等全程陪同。

   王清然院长介绍梁山水浒文化研究院的沿革和现状,指出梁山是忠义之乡、武术之乡、运河文化之乡,是曲阜东文西武历史发展格局中武文化的代表,是京杭运河开端;是水浒文化的重要聚集地之一。肖兰英院长在交流中也谈到我校地处鲁西南文化圈,深受儒家文化和水浒文化的双重濡染,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富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学校领导高瞻远瞩,于20177月正式成立水浒文化研究院。水浒文化研究院的宗旨是立足山东,放眼全国,以“水浒”为核心,以文化为方向,以研究为基础,结合相关单位和研究团队,创设“水浒文化”的学术平台,打造菏泽学院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同时我校还建有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菏泽学院学报》有常期开设的“水浒专栏”,我校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水浒研究领域均有一定影响。

   王清然院长一行的到访便以水浒文化为中心,互相取经,经过讨论与交流,梁山水浒文化研究院与我校水浒文化研究院双方一致同意梁山水浒文化研究院为我校水浒文化研究的实践基地,同时就水浒故事的传播、、水浒文化的传承、水浒旅游事业的开展等多项内容达成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扬长避短,共同推动水浒文化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