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水浒文化研究院与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第二期水浒文化系列讲座
2021-11-09 14:08  

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引领学生亲近名著、品味经典,由水浒文化研究院与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在8号教学楼314室举办第二期“水浒文化”系列讲座,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及教师教育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教师、学生参加此次讲座。系列讲座分三期进行,第一期讲座,10月30日上午8点30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时培根讲解《如何正视水浒中的暴力书写》;第二期讲座,11月6日上午8点30分,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讲解《水浒传几位母亲的教子启示》;第三期讲座,11月13日上午8点30分,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辉讲解《水浒与体育文化漫谈》。

院长肖兰英以“几位母亲的教子启示”为题,从《水浒传》中五位母亲的出处、教子态度和相处方式及结局比较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时培根对肖兰英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选题视角独特,论点新颖,论述严密,联系现实,很有教育和启发意义,是一场非常精彩且具有教育意义的育人讲座。

本次讲座将会以新角度丰富学生对古典经典《水浒传》的认识,让学生在名著阅读中唤醒自我意识,探寻人生和生命的价值,并进一步促使学生提高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C784

15C3A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