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新文科视阈下的鲁西南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
2023-09-28 06:58  

9月15日—17日,由菏泽学院与山东省水浒研究会联合主办,科研处、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水浒文化研究院依托山东省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和山东省鲁西南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文科实验室承办的“新文科视阈下的鲁西南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在菏泽举行。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富元斋,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水浒研究会会长樊庆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文学院终身教授袁世硕线上致辞。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共收到论文30余篇,举办学术报告21场,小组讨论2场。

9月16日上午,学者杜贵晨、王平、吴绍全、樊庆彦、李志远、姜维枫、石麟、张传生、刘洪强、耿振东、张倩倩等围绕鲁西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探讨交流了《水浒传》的当下传播、古代牡丹品种命名文化、小说的创新主旨、新文科视域下“跨”叙事、传统文化的跨学科、古典文学作品现代出版、戏曲校勘等。9月16日下午,学者王以兴、程娟娟、曹瑞臣、王双腾、崔广哲、刘玉芝等围绕地方文化对水浒人物细读、现代媒体对传统文学的影响、黄河文旅、民俗传播、牡丹传说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鲁西南文化传承与创新文科实验室研究团队参会代表田智祥、孙琳、李林、刘进、潘守皎、李庆华等介绍了相关方向的研究近况,与会专家学者就研究动态、研究模式、研究进度等展开了多维度的分析与交流。

与会专家对菏泽学院近些年在地方文化传播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杜贵晨、王平二位学者进行学术总结,强调了此次会议对于鲁西南文化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并对鲁西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出建设性意见。

我校科研处处长蒋培红,山东省水浒文化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田智祥,我校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我校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山东省鲁西南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文科实验室主任孙琳参加活动并分别主持论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