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信息公告  工作职能  研究团队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水浒争鸣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辑校《水浒戏曲集成》在凤凰出版社出版
2023-03-29 18:03  

近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孙琳博士辑校的《水浒戏曲集成》(五册)在凤凰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孙琳博士主持完成的国家古籍资助出版项目“水浒戏曲集成”的最终成果,合计260万余字。

水浒戏曲是以水浒故事为题材的戏曲作品,是《水浒传》传播、流变过程中一个重要途径。此次水浒戏曲的汇辑与整理,是对傅惜华先生的《水浒戏曲集》的补佚和深化,共收录各类水浒戏曲145种,通过历代水浒戏曲不同版本和形式的比勘与分析,更清楚地厘清戏曲本身主题、曲词、演出等方面的延续与新变,通过不同时代、不同作者对同一题材的不同处理方式的比较,探究“水浒戏”自身的流变与时代特色。

孙琳,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文科实验室鲁西南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文科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水浒学会理事、山东省水浒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等,参与和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项和市厅级课题多项,出版学术著作3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阅读此文章的用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
电话:0530-5668356  邮编:274015 Email:hzxyshwh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709